143402_656_9999_0_0_0_0.jpg 

瑞.科倫
(Ray Kluun )

天使與魔鬼的綜合體,讓歐美讀者又愛又恨的作家 
 
一九六四年出生。
他在妻子三十六歲時因癌症離開人世後,帶著他的小女兒搬到澳洲去生活,為了療癒心中的傷痛,他著手寫下了 《陪妳到最後》。這本幾乎可以說是他人生翻版的小說,在二○○三 年出版後,於荷蘭的銷售量已突破一百萬冊,更售出三十餘國翻譯版權。二○○六年更榮獲荷蘭國家讀者文學獎( JK 羅琳的 《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 荷文版於二○○一年亦曾奪得此獎項)。
隨後他在二○○六年出版了續集《鰥夫的日子》( De weduwnaar ),亦深獲好評。成為暢銷書作家後,他辭去原本的工作,專心寫作。獨自一人坐在家中的電腦前寫作,已經成為他最喜愛的事,因為沒有人教他怎麼寫,所以他可以快樂地用自己的方式寫心中的故事。

作者的話:
這本書裡大部分的情節是由我的真實經歷所改編,但這不是一部自傳,而是一本關於愛的小說。其中,史丹的感覺和挫折是我自己的親身經驗,但是我跟他的個性差很多,他很沒禮貌,又有性別歧視(我可不是這樣的人!),而且並不是所有的事都是真實發生過的,有部分是我編出來的,有些比事實誇大許多,但是第三章卡門過世的故事,幾乎跟真的一模一樣。

死亡是一種藝術,我的妻子證明了這一點。如果你的生命都在害怕中度過的話,那你就不算真正活過。當然,你可以在發現有了癌症後,抱著好死不如歹活的心情撐到生命最後一刻;但是如果能在有限的人生裡讓生命發光發熱,那麼就算死去,也感覺沒那麼難以接受了。這是我在親眼看見親人死去後,一個很重要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