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b0519c5-dcb2-6f7e-def0944b2eba8771.jpg 

導演-雷奧特‧烏利曼(Reinout Oerlemans)

他創立了荷蘭的一家製片公司(Eyeworks),製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和電視劇,他們所製作發行的電視在15個國家都有播出,是一個相當專業的電視製作公司。雷奧特在1989年開始在電視肥皂劇中演出,名聲大噪,接著又在收視率極高的脫口秀節目中擔任主持人,到了2001年他成立了Eyeworks這家公司之後,也等於正式建立了一個龐大的娛樂王國,因為Eyeworks迅速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製片公司之一,可以說是全世界弟三大的獨立電視製作公司,雷奧特的實力可見一斑!

一個令人心碎,卻不渴望同情的愛情故事

導演的話:
其實如果要用幾句話去形容【陪妳到最後】,我會說:「當你能夠面對生命的難題時,你就能夠得到內心的平靜!當你被迫看著惡魔的眼睛時,你就可以體悟愛!」其實這就是這部電影的中心思想,尤其當你邁入30歲大關,成功不只是追求的目標,而是你必須達成的狀態,所以當成功之後伴隨而來的就是享樂主義!

然後性愛道德觀的淪喪也是這部電影很重要的議題,偷情也不在是一個禁忌的話題,但是你怎麼還能偷情?當你深愛的另一半罹患了癌症而且命運即將來到終點?其實這部電影的挑戰性是要怎樣才能把電影對於人性檢視這件事情讓人能夠了解,他不只是在描述男主角面對他老婆罹癌時的外遇心情,而是每件事情其實都有其可能性,當這個世界是個冒險樂園的時候,你想要挑戰它而不怕它的威脅。所以當男主角擁有一切:美麗的老婆、漂亮的女兒、成功的事業,但是卻遇到老婆生病這件事情,讓他需要一直尋求外在的肯定(外遇)才能讓他自己滿足男性的自尊!

在這部電影中有兩個非常堅強的女人,一個就是他的老婆卡門,她很美麗,但是不是驚豔動人、明亮快活或是毫無偏見的感覺,可是她的毅力卻超過她的疾病,但是卡門除了要面對自己的疾病之外,還要忍受丈夫長期的出軌。其實他們的感情卻有一種無以名狀的默契,一個對看的眼神、無需語言的對話和令人眩目的性愛,互相會心的微笑!對於史丹說:「外遇就好像是利用女人的身體自慰的感覺!」她知道自己必須超越他的拈花惹草,然後就會度過這樣的時期,讓兩人可以更堅強的互相扶持下去。

而另外一個女人玫瑰,一開始她拒絕了侵略性極強的史丹,但是他們的第一次約會卻超乎史丹的預期,她願意傾聽,給史丹一個從所未有的安全感。這個非常美麗又體貼又獨立的女人,兩人也是絕佳的性愛伴侶,等於讓史丹可以躲進一個跟癌症毫無關係的綠洲中。其實玫瑰一直知道史丹絕對不是她的「Mr. Right」,但是她就是無法抗拒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