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文音推薦.bmp

鍾文音感動 推薦

「他對即將逝去的妻子不離不棄。卻 又無法停止外遇。這樣的愛,到底算不算愛?」
11/26即將上映的電影「陪妳到最後」(週日我搶先在金馬影展裡先看了)觀影小心得:


愛是臨終之眼的深情對望
面對面的兩個身體,可以簡單也可以錯綜複雜,可以是愛,也可以是慾。靈與肉,外遇或忠誠,感情的老課題,卻在「陪妳到最後」裡有著更掙扎更傷痛的人性糾葛劇情,演員的自然表現令我驚豔,導演人物特寫的運鏡北歐風格,皆讓我觀影時很投入,觀畢則陷入了關於終極愛情的思索。

 

愛是什麼?我以為電影要傳達的不是忠貞與否,愛是臨終之眼的深情對望,這讓愛有了告別的勇氣。愛是幫所愛圓滿送終,這讓愛有了延續的力量。

 

疾病如果有隱喻,那麼就是讓我們明白每天我們都更靠近死神一點,所以愛要及時,樂也要及時。

這部電影讓我想起自己書寫過的小說(慈悲情人),小說核心是:真正的愛是幫所愛送行,是當愛人(親人)的床頭送終人,這是真正放下與慈悲。電影讓我投射了自己小說裡的部分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